即时新闻

2019中国流花国际服装节 暨广东时装周(秋季)开幕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08月24日        版次:A03    作者:刘云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云报道:23日下午, 2019中国流花国际服装节暨广东时装周(秋季)在广州流花展贸中心中苏友好大厦盛装启幕。开幕式前,中纺联流通分会和越秀区商务局发布了全国纺织服装专业市场建设和管理的第一部绿色行业标准——《绿色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评价体系标准》。

  开幕式上,一场名为“甘美瑶山·炫彩非遗”的连南瑶族自治县瑶族文化采风展演成为重头戏。在精彩绚丽的T台上,职业模特们生动演绎了16名知名设计师通过改良设计、精选材料、优化工艺,融合传统文化和现代时尚为一体的服装作品。

  据介绍,此举也是广州越秀区精准扶贫的一个重要举措。越秀区对口帮扶的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具有璀璨的服饰和民俗活动文化。通过展演,来宾们看到了连南“非遗”传统技艺产品的整体品质和市场竞争力,有利于对传统文化的时尚商业价值的挖掘。

  广州越秀区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在开幕式上,联合发布了《绿色服装专业市场发展标准》。该标准是业内首个服装类专业批发市场的行业标准,规定了绿色纺织服装专业市场的相关术语和定义、选址、建筑设计、设备设施、消防安全、商铺管理和服务等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