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全新奥迪Q8正式启动预售

——预售价格区间为77万-102万元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09月11日        版次:A15    作者:黄斯

    

  在本届成都车展上,一汽-大众奥迪以“聚势 齐发”为主题,携多款重磅车型亮相。其中,奥迪Q家族全新旗舰产品——全新奥迪Q8在车展现场正式启动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770000元-1020000元;同时,还推出了288台至尊限量版车型,售价为1097600元。为此,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胡绍航表示:“奥迪Q8的出现,不仅完成了奥迪最高产品序列的布局,与奥迪A8、奥迪R8一起组成了奥迪‘8’字符号的旗舰产品阵容,更助推品牌形象到达全新高度。”

  作为奥迪Q家族新旗舰产品,全新奥迪Q8开创了Q家族的全新设计语言,实现了轿跑优雅型格和SUV实用空间的平衡。在欧洲市场一经推出,2019上半年销量已突破7000辆。新车源于和兰博基尼Urus、宾利添越相同的MLB evo顶级平台,在外型尺寸方面,Q8的长/宽/高分别为5006/1995/1704(毫米),轴距则达到了2995毫米,并提供10种外观颜色供选择。在动力配置方面,Q8分别搭载了2.0T和3.0T两款发动机,最大可提供的功率达到250千瓦,最大扭矩可达50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2秒;此外,搭配的48V轻混系统,还可以实现高达12千瓦的回收功率和22公里/小时的起停运行。而在舒适、科技、安全等方面,Q8也搭载了众多旗舰级别的最新前沿配置和功能。

  除了Q8、A8L、R8组成的旗舰产品阵容以及作为奥迪电气化战略的里程碑产品——奥迪e-tron新能源车。在本届车展上,以奥迪Q7为代表的新豪华车型;奥迪A3、全新奥迪Q3为代表的品牌入门车型;奥迪Q2L e-tron、奥迪Q7 TFSI e为代表的新能源车型以及奥迪RS4 Avant代表的Audi Sport高性能车型等明星产品也悉数亮相。

  (文/图 黄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