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体操世锦赛

刘婷婷数次失误 中国队名列第四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0月09日        版次:A10G    作者:苏荇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体操世锦赛昨天在德国斯图加特决出女团冠军,美国队以较大优势夺冠,因刘婷婷在个人强项高低杠和平衡木接连出现失误,中国队以0.566分之差排在意大利队之后,名列第四。

  在资格赛,“黑珍珠”拜尔斯领衔的美国队以174.205分位列团体赛第一,刘婷婷、陈一乐、李诗佳、唐茜靖和祁琦组成的中国队以169.161分位列第二。两队决赛分在第一小组。

  首个进行的跳马项目中国队发挥不过不失,排在美国队和俄罗斯队之后位居第三。第二轮高低杠本来是中国队强项,陈一乐和新人唐茜靖都正常发挥,但最后出场的2018年亚运会高低杠冠军刘婷婷却出现两次严重失误,在单臂转体时两次掉下器械,最终只取得11.90分,比预赛低了3.866分。

  第三轮平衡木比赛,2018年世锦赛冠军刘婷婷再次出现失误,在前手翻团身前空翻时掉下,几个连接也先后中断,仅得12.333分。本轮过后,中国队以123.864分勉强保住第三名,但落后第二名的意大利队2分,美国队以128.431分遥遥领先。

  最后一轮是中国队的弱项自由操,美国队以43.899分拿下全场最高分,中国队获得40.366分。俄罗斯在最后一轮跳马比赛中得到43.899分,反超中国队跃居第二,意大利队虽然在最后一轮平衡木比赛中仅得到38.799分,但总分仍比中国队高出0.566分,以微弱优势获得铜牌。

  男团决赛今晚举行,在资格赛中,中国队以258.354分的总成绩位居俄罗斯队之后排名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