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施魏因斯泰格宣布退役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0月09日        版次:A10G    作者:徐扬扬

    

  羊城晚报讯 记者徐扬扬报道:“亲爱的球迷们,是时候了,我会在赛季后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我感谢球迷们以及我的球队拜仁、曼联、芝加哥火焰、德国国家队,是你们让我享有了如此不可思议的一段时光!”德国传奇球星、曾效力于拜仁慕尼黑的施魏因斯泰格昨晚通过社交网络正式宣布退役。

  几乎同时,德国男足公布本周四凌晨出战与阿根廷队热身赛的名单,阵中已无2014年世界杯冠军队成员——施魏因斯泰格、拉姆等已经退役,而胡梅尔斯、穆勒等已不再是国家队成员,门将诺伊尔则被特尔施特根取代, 克罗斯则因伤缺阵;曾经创造辉煌的德国足球“80后一代”正陆续淡出。

  从1998年加入拜仁青年队,到2002年升入一线队,施魏因斯泰格共代表拜仁出场500次,贡献68球100助攻。2015年夏天,他以900万欧元转会费加盟曼联,出场35次,贡献2球2助攻。2017年3月,他加盟美国大联盟芝加哥火焰,出场92次,贡献8球11助攻。在国家队,施魏因斯泰格出场121次,打入24球。他与芝加哥火焰的合同今年12月才到期,但该队以常规赛东部第八的成绩提前结束本赛季,因而他的职业生涯实际上已经结束。

  在21年的职业生涯中,施魏因斯泰格随队拿过8次德甲联赛冠军、7次德国杯冠军、1次欧冠冠军、1次世俱杯冠军、1次欧洲超级杯冠军、1次英格兰足总杯冠军、1次世界杯冠军,几乎实现团队荣誉的大满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