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预约用户逼近千万

三大运营商5G套餐10月底或正式推出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0月09日        版次:A14    作者:林曦、贺子傲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曦、实习生贺子傲报道:继中国移动于9月22日率先推出5G商用预约活动后,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在国庆前夕也相继推出了5G套餐的预约,由此,三大运营商的5G用户争夺战全面开启。

  截至10月8日记者发稿为止,中国移动5G预约用户数已超577万,中国联通5G预约用户数约为200万,中国电信5G预约用户数约为200万。预约用户总数达近980万,直逼1000万大关。

  针对5G套餐,三大运营商均给出优惠。据羊城晚报记者了解,中国移动的客户自领取5G套餐折扣优惠之日起三个月内如订购中国移动全网统一套餐,则订购后可连续6个月享受套餐费折扣。网龄5年及以上享7折优惠,网龄5年以内享8折优惠。中国联通5G套餐在预约后即可享受全国统一5G套餐次月起连续6个月内的5G套餐折扣优惠,网龄3年及以上用户享7折优惠,网龄3年以内及新入网用户享8折优惠;中国电信5G套餐在预约后即可领取5G终端优惠特权,可购买一台优惠5G终端,电信网龄3年及以上用户享7折优惠,3年以下用户享8折优惠。

  在购机方面,三大运营商亦给予折扣,例如,中国联通销售的中兴天机10 PRO价格为4399元,比市价低了600元;中国电信在售的三星NOTE 10+是7499元,比市场价降了500元;中国移动在售的小米9 Pro则比市场价便宜了300元。

  虽然预约活动正如火如荼,但5G套餐何时正式推出及价格细节却仍未知。

  三大运营商在今年8月开启5G网络正式商用前套餐体验计划,当初截止日期为9月30日左右,现在都延期至10月31日。与此同时,中国移动市场部副总经理许锡明曾公开表示,中国移动5G套餐将在10月正式发布。

  不过,三大运营商官方目前并未对正式5G套餐的面市时间作出官方回应。但是,有运营商内部人士对羊城晚报记者透露,正式的5G套餐在10月份推出的概率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