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深圳

新政过渡平稳 已有客户签约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0月09日        版次:A03    作者:李晓旭

    

  记者了解到,房贷利率“换锚”后,深圳首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不低于相应期限LPR加30个BP,二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不低于相应期限LPR加60个BP。按照最近一期公布的5年期以上LPR计算,首套房贷款利率不低于5.15%,二套房贷款利率不低于5.45%。对比发现,与转换前基本相当。

  据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介绍,此前深圳地区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为基准利率上浮5%(即5.145%),二套房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10%(利率为5.39%)。该行金额100万元、期限20年、等额本息还款方式的首套房贷款,执行LPR定价后,月供与此前仅相差2.78元。

  记者从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获悉,LPR定价机制运行平稳,市场接受程度高,10月8日上午,该行在链家签约中心受理的5笔房贷业务全部实行LPR利率定价。招商银行深圳分行10月8日受理的27笔房贷业务也全部实行LPR利率定价。

  (李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