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佛山

房贷成本变化较小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0月09日        版次:A03    作者:周哲

    

  记者从佛山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各银行都已实行房贷利率挂钩LPR,虽然利率不同,但相比之下,房贷成本变化幅度较小,当前影响并不大。目前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银行基本维持以首套利率为基准上浮10%-15%进行报价,二套利率则为基准上浮20%。招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其最新房贷利率为首套5.64%,二套利率为5.88%。汇丰银行的最新房贷利率为首套LPR+0.3%、二套LPR+0.6%。邮储银行的最新房贷利率为首套LPR+0.6%、二套LPR+0.8%。值得一提的是,汇丰银行、农业银行等都表示一手房房贷需要特定开发商楼盘才可以申请贷款。

  邮储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相比之前以基准利率上下浮动的贷款利率,其最新利率大概上涨0.05%。“几乎是可以忽略不计的影响。”对方表示。此外,各银行相关负责人还表示,由于LPR每个月都要进行调整,受利率市场化影响,很难预计利率上升或下降趋势。 (周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