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两个天使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0月31日        版次:A18    栏目:晚会·心灵驿站    作者:李冬梅

  □李冬梅 编译

  有一次,一个年长的天使要在实践中教授一个年轻的天使如何帮助他人,于是两个天使就出发了。傍晚时分,他们扮成流浪汉的模样想在一户富人家借宿。主人没有拒绝,只是把他们安排在了一个破旧的草棚里过夜。第二天早晨,年长的天使把那个草棚子就要坍塌的围墙修好后,就带着年轻的天使不辞而别了。当天晚上,他们寄宿在一个穷人家。这家一贫如洗,有几个年幼的孩子。但主人还是为两个天使准备了饭菜,并让他们睡在了家里最好的地方。第二天一大早,年轻的天使就听见女主人在哭泣,原来昨天夜里他们家唯一的一头奶牛死掉了,这可是一家人的食物来源。

  在路上,年轻的天使满脸疑惑地问年长的天使:“您为什么帮助那户吝啬的富人修墙?而不帮助这家善良的穷人医治奶牛呢?”

  年长的天使回答道:“那个草棚子的围墙里藏着宝藏,如果墙塌了,富人就会发现。而那户穷人家的奶牛得了一种很严重的病,如果孩子们喝了染上病毒的牛奶,会有生命危险。”

  看来,命运给予我们每个人的不一定是我们想要的,但却是必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