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实力旗鼓相当 多特难赢国米

欧冠·前瞻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1月05日        版次:A10G    栏目:体育    作者:徐扬扬

  明晨4时,欧冠小组赛F组第4轮的一场焦点大战将在伊杜纳信号公园球场打响,多特蒙德在主场和国际米兰展开“生死战”(央视体育频道直播) ——双方此役都输不起。

  上一轮,国米凭借劳塔罗和坎德雷瓦的进球,在主场以2比0击败多特,小组出线形势随即明朗起来。目前,国米和多特同积4分,而比他们多3分的巴塞罗那应能拿到一个出线名额,因此F组的另一个晋级席位将很可能在多特与国米之间产生。

  多特前段时间状态低迷,而做客败于国米也在这段时间。不过,多特近来开始反弹,先是在德国杯以2比1力挫德甲“领头羊”门兴,继而又在德甲的上一轮以3比0大胜沃尔夫斯堡,状态明显回升。

  国米在孔蒂执教后,变化可谓脱胎换骨,近8场比赛的战绩是5胜1平2负,所输两场的对手分别是巴塞罗那和尤文图斯,其中近4场比赛3胜1平,发挥非常稳定。

  目前,多特除施梅尔策伤缺外,阵容保持完整;国米则有桑切斯和森西伤缺。多特阵中的罗伊斯和帕科在德甲各进5球,全队火力点较多;而国米的卢卡库则独进9球,列意甲射手榜次席,表现更为突出。

  从两队的近况看,实力不相上下,多特此役占主场之利,但国米赢了首回合,心理占上风。此役的结局对双方都关系重大,应会谨慎行事。以国米稳健的防守,此番做客应能全身而退,至少带走1分。

  羊城晚报记者 徐扬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