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上榜广州文化企业50强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1月06日        版次:A07G    栏目:广州文化产业交易会    作者:刘云、黄宙辉、柳卓楠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云、黄宙辉、柳卓楠报道:11月5日,2019广州文化产业交易会开幕式上,“广州文化企业50强”榜单正式出炉!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榜上有名。

  据了解,本次评选纯属公益性质,并严格按照规范流程进行,主要考察企业的规模实力、社会效应、创新能力、品牌影响等维度。主办方表示,近年来,广州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成效显著,榜单的推出旨在发现和培育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影响力的骨干文化企业,促进文化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国际化,加快推进广州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羊晚集团以文化为纽带,发挥自身独特的品牌优势、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大胆创新,积极谋划,大力推动集团产业转型发展,走出一条富有岭南特色的羊晚转型发展之路。羊晚集团以传媒树品牌,把握自身定位,找准突破方向,党报形象与文化特色要有机融合,新闻与副刊、主报与网媒要差异化发展,积极探索建设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羊城创意产业园经过十多年的滚动拓展,园区产业规模和园区经营面积不断扩大,形成了主园区和东风东园区、广州东园区、星海艺术产业园(羊晚星海艺术基地)“一园多区”的产业布局新格式,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文创产业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