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国际足球·今晨

尤文上月最佳球员属于伊瓜因

超级巨星C罗在场上有巨大的威慑力和牵制力,在一定程度上为尤文图斯队友赢得发挥的空间。尤文俱乐部官方今晨宣布,阿根廷前锋伊瓜因当选10月份的队内最佳球员。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1月09日        版次:A06G    作者:刘毅

     伊瓜因射门 图/视觉中国

  伊瓜因原本可能很难留在尤文了,上赛季先后被租借到AC米兰和切尔西。恩师萨里成为尤文新主帅之后,这对昔日那不勒斯师徒和切尔西师徒在尤文展开第三次合作,伊瓜因状态回升了。

  尤文在10月份进行了4场意甲和两场欧冠,以5胜1平保持不败。伊瓜因参加了其中5场比赛,收获两个进球。在意甲以2比1击败国际米兰的意大利国家德比,伊瓜因为尤文攻入制胜球。目前在意甲积分榜,尤文以29分领跑,国米以28分紧随其后,如果不是伊瓜因那个制胜球,现在领跑的很可能是国米。作为意甲单赛季进球纪录保持者,伊瓜因本赛季至今出战13场比赛,贡献3个进球和3次助攻。本周末在尤文主场对阵AC米兰的意甲比赛开始前,伊瓜因将领取队内10月最佳球员的奖项。

  尤文9月份的队内最佳球员是阿根廷前锋迪巴拉,队内最佳球员评选是根据每场比赛后球迷的投票确定的。今年夏天,尤文曾经多次兜售迪巴拉,他一度几乎加盟曼联。几经波折后,迪巴拉最终还是决定留在尤文证明自己,他在9月和10月的表现都非常出色。

  尤文近日在欧冠第4轮小组赛客场以2比1险胜莫斯科火车头,巴西边锋科斯塔替补出场攻入绝杀制胜球。欧冠本周最佳进球评选今晨出炉,科斯塔的绝杀进球当选。在伤停补时最后时刻,科斯塔强行带球突入对手腹地,与伊瓜因打出配合后射门入网。这个进球很精彩,科斯塔先后摆脱7人围堵;这个进球很重要,帮助尤文险胜之后提前两轮出线。那场比赛,C罗受到膝伤和腿伤困扰,主帅萨里怕他伤情加重,在第81分钟把他换下。

  尤文本赛季状态极佳,在欧冠和意甲以12胜3平保持不败,而且胜率很高,得益于在强大整体战斗力基础上的球星超凡实力。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本版制图/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