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车主免下车免扫码操作 油箱贴“标签”加满即扣款

“加油简付”落地广东,年底覆盖600座加油站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1月09日        版次:A04    作者:程行欢、戴曼曼

    

  羊城晚报讯 记者程行欢、戴曼曼报道:继3个月前“无感加油”落地深圳后,8日,又一项便捷新技术“加油简付”在广东落地。“油枪像长了眼睛一样,能知道我加了多少油。”车主陈女士惊讶地看着油箱盖上小小的标签,只见油站员工手持油枪轻轻一扫,3分钟加满油后,陈女士手机上“嘀”一声,收到工行卡扣款390元的短信通知。加完油即走,全程无需下车,无需排队缴费。

  据了解,即日起,广东工行与广东石油联合推出“加油简付”新业务,这是基于射频识别、计算机视觉识别技术和线上支付系统的智慧加油支付新场景。车主可在指定工行网点或加油站网点免费申领“加油简付”电子标签,并贴在车辆油箱盖内侧。通过“工商银行广东分行”微信公众号、工行手机银行、工银融e联APP或“加油广东”APP等绑定电子标签和工行卡(借记卡和信用卡均可)后,车辆进入油站加油时,油枪安装的识别器可自动扫描识别油箱盖上粘贴的射频标签,并从绑定的银行账户直接结算油款,加油员收到智能手环提示后即完成支付。

  据测算,使用“加油简付”可缩短60%的加油付款时间,效率大幅提升。目前,车主可在广东(除深圳外)首批60座中国石化加油站使用“加油简付”。到今年年底,“加油简付”网点将进一步覆盖600座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