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陈添记、新兴饭店、惠食佳……

广州10家 美食老字号 外卖上线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1月09日        版次:A04    作者:陈泽云、昝璐烟

    

  周末揾食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泽云、实习生昝璐烟报道:陈添记的鱼皮、惠食佳的啫啫煲、新兴饭店的羊肉煲……广州荔湾区这些老字号美食现在可以通过外卖送上门了,且在大数据的支持下,更“原汁原味”。8日,广州市商务局、荔湾区科工商信局与美团点评共同启动“老店焕新”活动,筛选陈添记等十家具有代表性的广州知名老店,运用互联网数字化技术将其搬到线上进行“改造”。

  “以前市民点外卖可能只有普通的快餐,但以后大家能在外卖平台尝到地道的广州传统美食。”广州市商务局特种商业处副处长赖高勋介绍。“老店焕新”活动首批十家老店分别是:陈添记、林师傅、新兴饭店、八珍、惠食佳、榕记、伍湛记、太平馆、向群饭店、珍珍小食。这些老店在广州极具知名度,承载了不少市民的集体回忆。

  据了解,随着“食在广州”品牌日益深入人心,越来越多人希望通过线上订单品尝老店的地道美食。“很多老店都是处在新老传承阶段,年轻的传承人希望通过外卖等互联网餐饮方式让老店突围,所以当我们提出这种更新的想法时,他们非常支持。”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保证老字号线上线下品质如一,美团外卖将为老字号提供专属化运营,不仅协助搭配外卖菜品、梳理外卖业务,还将帮助老店分析运营数据,包括出餐快慢、顾客口味的反馈以及“骑手”在门店停留时间等,有效评估线上运营效果,从而进行优化改进。

  事实上,广州部分传统老店已悄然改变经营模式,并尝到了线上化的“甜头”。惠食佳外卖业务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两年来惠食佳外卖销售份额一直稳步提升。

  采访中,也有部分老字号企业坦言,对于触网外卖还存在一定顾虑。“广府美食最讲究原汁原味,而且广州人也喜欢吃得新鲜,我们也在考虑,在堂食已经很饱和的情况下,外卖怎么样才能做得更好。”老字号企业“孖记士多”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