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上月食品抽检合格率超98%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1月27日        版次:A05    作者:马灿

    

    

    

  食刻出击

  羊城晚报

  金羊网

  微博报料:羊城晚报新闻热线

  羊城晚报讯 记者马灿报道:26日,记者从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省内各级市场监管部门10月共完成并公布61382批次食品、样品监督抽检结果。其中,合格60187批次,不合格1195批次;总体合格率98.05%,同比上升0.93个百分点。

  此次抽检中,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等26类食品合格率均高于98.05%的总体合格率。

  从检验不合格的项目看,微生物污染、农兽药残留指标、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等3类问题仍突出,分别占不合格总数的30.73%、24.42%、16.69%。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各市、县级市场监管部门网站公布的具体抽检信息可在其政府网站或通过其他有效途径查询。其中,省级公布的抽检信息可在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网站“食品抽检信息”专栏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