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已安装钢护筒向下探挖搜寻被困者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2月02日        版次:A05G    栏目:要闻·时事    作者:

  最新消息

  根据微博@广州交警、@广州地铁最新消息,截至12月2日凌晨5时,市应急指挥部指挥协调各有关单位已投入应急救援人员1100多人、各类应急救援车辆192辆,全力做好抢险救援各项工作。目前相关的进展有:

  一、经过前期的加固措施,塌陷区域的边坡已基本稳定。现在已经在塌陷区域安装钢护筒,形成救援通道,向地下探挖搜寻被困人员。

  二、组织对广州大道北高架桥进行专项检测。经专业机构检测论证,桥梁状况安全,广州大道沙河立交跨线桥南北双向7时恢复正常通行。

  三、组织对塌坑周边进行围蔽,减少对周边群众的影响。

  四、持续动态监测周边水、电、气、通信等设施及房屋、道路、桥梁,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12月2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地陷现场附近。发现距离事发现场不到200米的花生寮七巷社区,大部分的小商铺已开张,一如往常。在广州大道北附近开餐馆的目击者称,当时看到有一辆清污车路过时,突然掉下去,他估计塌方洞口直径10米左右,事发后交警立即对道路进行封锁。该目击者称,事发现场有一辆吊车立即赶来,但由于地质软,路面不断塌陷,无法直接使用吊车进行救援。

  根据微博@广州交警发布的信息,今天上午7时01分,广州大道南北向跨线桥受地陷影响封闭道路已解封恢复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