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州车展明年见

今年十天展会吸引76万人次观展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2月02日        版次:A05G    栏目:要闻·时事    作者:张爱丽

  全面落实

  应对风险挑战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爱丽报道:12月1日,第十七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下称“广州汽车展”)闭幕,历时十天的展会共吸引到观众76万人次。此次车展聚焦“新四化”的融合发展,展望由电力驱动、人工智能和移动互联等新科技的应用,从而引发的出行方式变革的新时代,同时展现人类对未来车生活的美好愿景。

  闭幕式当天,车展现场人气依然较旺。记者看到,由于恰逢周末,不少家庭都是全家齐上阵,特别是受二孩政策的影响,七座车型受青睐。“今年家里又添了一个孩子,加上老人,原来的五座车显得非常拥挤,因此想换辆七座车。”市民小武说,“听说车展期间买车最划算,所以就带全家人过来看看。”

  广州汽车展作为年内压轴的大型综合性国际汽车展览会,被誉为“中国汽车市场风向标”,吸引了全球汽车行业的关注。本届广州车展总规模达22万平方米,展车总数达1050台,其中全球首发车38台,跨国公司首发车10台,概念车30台,媒体日当天共举行了68场新闻发布会,2551家海内外媒体的10577名记者参与报道了展会盛况。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广州汽车展上,国内外参展车企纷纷推出智能化、电动化汽车。各大主流汽车品牌的智能化、电动化汽车产品已经由概念车变成了实实在在的量产车型,不断从展台开进市场,无论是自主品牌、合资企业还是跨国集团,都有智能化、电动化汽车产品投放市场。

  记者从组委会还了解到,第十八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2020年11月20日至29日(11月20日为媒体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办。

  六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