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特朗普: 打算恢复对巴西阿根廷征高关税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2月03日        版次:A09G    作者: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日指认巴西和阿根廷操纵汇率、损害美国农民利益,打算恢复对这两个南美国家的钢铁和铝产品征收高关税。

  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写道:“巴西和阿根廷一直让他们的货币贬值,这对我们的农民不利。因此,我将立即恢复这两个国家进入美国所有钢铁和铝产品的关税。”

  特朗普没有给出细节。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暂时没有作出回应。

  特朗普去年3月以进口钢铝产品危害美国“国家安全”为由,宣布对进入美国市场的钢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美方后续豁免一些国家,包括巴西和阿根廷。

  巴西总统雅伊尔·博索纳罗2日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说,他不认为特朗普所作决定是报复,希望与特朗普通电话。“我们的经济基本上得益于商品(出口),这是我们的(收入)来源。我希望他能理解,不要用这种方式惩罚我们,我有信心他会听我们说。”

  阿根廷生产和劳工部长丹特·西卡说,特朗普的决定令人“意外”,他正寻求与美方谈判。阿根廷外交部说,阿根廷将与美国国务院谈判。(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