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特朗普及律师 拒绝出席首场弹劾听证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2月03日        版次:A09G    作者:

    

  白宫12月1日回复国会方面,说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或他的律师4日不会出席针对特朗普的弹劾公开听证会,但不排除参加后续听证会。

  白宫律师帕特·西波隆给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杰罗尔德·纳德勒回信,说特朗普或律师不会出席4日听证。

  4日听证将就弹劾的宪法依据听取法律专家意见。司法委员会继而将举行更多听证,从而决定是否提议弹劾特朗普、以什么“罪名”弹劾。

  纳德勒先前致信白宫,“邀请”特朗普或他的律师出席4日听证,限期1日18时以前答复。

  西波隆在信中写道,调查“没有依据,党派色彩浓厚,与所有历史先例不符”,“没有基本的公平”。

  他说,司法委员会没有公开出席听证的法律专家身份,且不清楚这一委员会是否会向特朗普提供“公正程序”,因而特朗普方面不会出席。

  4日听证会是弹劾调查开始以来由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举行的首场听证。

  白宫方面没有排除出席后续听证的可能性。西波隆在信中写道,如果司法委员会在“公平程序”和“保障总统的权利和特权”方面“严肃”行事,“我们可能会考虑”参加后续听证。他列出多项条件,包括允许共和党方面传唤证人。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