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与大众来了一场“美学漫步”

广州艺博会落下帷幕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2月03日        版次:A08    作者:甘韵仪

    

  羊城晚报讯 记者甘韵仪报道:12月2日,为期4天的第24届秋季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落下帷幕。广州艺博会再一次对外输出广州岭南文化中心地与千年商都的名片,也带给人更多关于人文与城市的思考。

  据悉,本届艺博会共吸引了约28万各界艺术收藏者、爱好者到场,精彩纷呈的文化艺术活动及琳琅满目的艺术展品备受市民青睐。现场总成交额约为7.8亿元,为艺术市场回温注入有力“强心剂”的同时,也为广州这座文化名城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每座城市都有不同的人文艺术与文化风景,作为城市艺术助推器与放大器的广州艺博会,也在不断寻找新角度、新思维和新机遇推动城市美学的复兴与发展。展会现场,“一带一路国际大咖秀颁奖盛典”“艺起生活,收藏未来——2019收藏鉴赏高峰论坛”“与艺同行——VIP专家导览”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给现场观众带来了视、听、感的全方位感受。故宫博物院研究员潘深亮、上海文史馆馆员单国霖、广东省文史馆信息化研究院副院长黎展华、著名艺术评论家彭文斌等专家针对馆内展品进行详细深入的艺术知识讲解,与大众来了一场亲密的“美学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