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为什么离婚?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2月05日        版次:A11    作者:李冬梅

    

  □李冬梅 编译

  有一次,有一个女人来找神甫说:“您两年前主持婚礼,让我和我丈夫结合在一起。现在您让我和我丈夫离婚吧,我不想和他继续生活在一起了。”

  “你为什么要离婚呢?”神甫问。

  那个女人回答说:“别人的丈夫下班后都按时回家,只有我丈夫经常晚归,为此我们天天吵架。”

  神甫问:“就因为这个?”

  “对。我不想和这样的男人继续过下去了。”

  “我可以让你们离婚,但有一个条件。你回家后烤一个好吃的大面包给我送来。但你烤面包的时候,不能用家里的食材。盐、水和面粉你都要去和邻居借,而且一定要跟邻居们解释原因。”神甫说。

  女人回到家,片刻也没耽误,马上就开始行动了。她来到一个女邻居家,说:“玛莉亚,请借给我一杯水。”

  “你们家水怎么没有了呢?没打井吗?”

  “水有。但我今天去找神甫离婚了。”女人接着解释了借水的原因。她的话音未落,女邻居玛莉亚就叹了一口气说:“你要是知道我丈夫什么样就好了。”然后就开始抱怨起自己的丈夫。

  这个女人又去女邻居阿霞借盐,并解释了借盐的理由。可还没等这个女人说完,女邻居阿霞就打断她说:“你要是知道我丈夫那个样子就不会想离婚了。”随后也是一肚子怨言。

  结果,不管这个女人去找谁借东西,听到的都是女人们对丈夫的不满和抱怨。

  这个女人烤了一个又大又香的面包,去见神甫:“谢谢您!请您和您的家人一起品尝我的面包。但我不想离婚了。”

  “为什么,孩子?”神甫问。

  “原来我的丈夫比别人强多了。”女人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