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CBA·焦点

辽宁队遭遇第五败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2月05日        版次:A12G    作者:周方平

    

  羊城晚报讯 周方平报道:CBA常规赛第13轮昨晚进行了六场比赛,辽宁队做客不敌浙江队,遭遇赛季第五场失利,排名跌至第六。山西队继续他们的黑马之旅,主场轻取广厦队后,排名已经跻身第三名。

  浙江主场迎战辽宁,他们在第六轮曾经相遇,结果辽宁队以8分的优势客场带走胜利。此战浙江队充分吸取上次对决失利的经验教训,在前三节比赛中都单节领先,最后一节也是稳稳守住10分左右的优势,最终以114比105获胜。算上本轮,辽宁队今年的战绩是8胜5负,这与辽宁队的争冠目标相差甚远。本场比赛辽宁队暴露出众多问题:锋线球员运动能力较弱、篮板球控制不利、轮转球员较少。

  辽宁队本场内线被浙江队牢牢压制,上半场进攻篮板是尴尬的1比7。全场篮板是32比40。三分球和罚球命中率也都不如浙江队。辽宁队三分球是26中10,而浙江队是36中12 。赛后采访时,郭士强也认为三分球和篮板球两项落后,是辽宁队此战的败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