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高尔夫专区

赛制升级,每轮都有“生死线”

2019中国(海南)青少年高尔夫球精英赛今日开杆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2月05日        版次:A12G    作者:吴广崖

    

  羊城晚报海口讯 记者吴广崖报道:2019中国(海南)青少年高尔夫球精英赛新闻发布会昨天在海口观澜湖召开。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群体处处长麦有旺、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王扬俊、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莫壮飞、球员代表刘恩骅等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2019年海南青少年精英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认证,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承办。赛事经过三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拥有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积分(CJGR)、世界业余积分(WAGR)和美国大学领先榜(JGS)积分的青少年赛事。

  今年,共有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青少年高尔夫球选手参赛,他们将在未来4天的比赛中,角逐男、女子各组别的冠军桂冠。同时,各国、各地区的青少年球员也将组队进行团体比拼,争夺团体冠、亚、季军的荣誉奖杯。

  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王扬俊表示,希望通过举办青少年高水平赛事,带动家庭旅游及培养青少年成才后的品牌传播效益,势必会帮助海南成为高尔夫爱好者挥杆、旅游度假、置业消费的绝佳之地,为海南带动关联产业的发展,形成强大的经济发展体系。组委会将通过连年不断地举办赛事,将海南青少年精英赛打造成为吸引国内外优秀青少年球手眼光的品牌青少年赛事。  

  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莫壮飞向大家介绍了本年度青少年精英赛的赛事亮点,他指出,本年度精英赛的赛制较往年进行了“升级”,参赛球员在四轮的正赛中,每一轮比赛都将面临淘汰线和晋级线的考验。除此之外,精英赛还为各位球员搭建了叩响职业大赛的平台,问鼎冠军的球员将有机会与职业高手们切磋球技。因此,本次比赛男子U19组冠军将获得中巡赛2020年任意一站的参赛资格。 

  本次赛事将于今日在海口观澜湖的5号场开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