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国象甲级联赛

广东队力克浙江队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2月05日        版次:A12G    作者:葛万里

    

  羊城晚报沈阳讯 记者葛万里报道:“众弈杯”2019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第六站比赛昨日在沈阳北约客维景大酒店打响,在第19轮争夺中,排名垫底的杭州宏达队以1.5比3.5的比分大败于重庆体彩队,提前三轮降级。广东深圳龙岗队则大胜劲旅浙江队。

  本站比赛,广东深圳龙岗队加强了外援实力,首次请来两位俄罗斯新锐棋手舒瓦洛娃与普里德科助阵,结果两位新外援不负厚望,在与劲旅浙江队的比拼中,新科世界青年锦标赛女子冠军舒瓦洛娃凭借先行之利战胜中国“希望之星”朱锦尔,普里德科也不遑多让击败了徐铭辉,为广东队最终以4比1大胜对手立下汗马功劳。

  上届冠军、“领头羊”中国移动上海队对阵杭州银行队,男棋手较量三局皆弈和,女棋手沪队小将倪诗群后手战胜李若凡,世界棋后居文君在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击败俄罗斯外援吉尔娅,帮助上海队以3.5比1.5战胜对手,继续扩大领先优势,距离卫冕仅一步之遥。

  目前国象联赛19轮战罢,上海队积32分遥遥领先,重庆队积27分暂列第二,杭州银行队、广东队同积22分位居“第三集团”,积15分的重庆九龙坡队、积14分的江苏队和积6分的杭州宏达队暂居倒数后三位。

  又讯 昨日,“众弈杯”2019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主办方在沈阳睿思维德幼儿园举行大师进校园系列活动,中国国际象棋国家男队主教练、国际特级大师徐俊以及四川队教练袁军与幼儿园的小棋手进行了车轮战指导棋互动,现场的小朋友们还为到场的嘉宾展示了魔方、魔术等精彩表演。

  制图\伍岩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