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佛山

重点布设范围越来越广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2月05日        版次:A03    作者:郑诚、周哲

    

  近日,记者在广佛地铁多个站点、南海千灯湖周边多个大型综合体商场、岭南明珠体育馆等公共场所走访,均未发现AED的身影。

  佛山市红十字会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佛山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在公共场所进行AED布设,去年投放了4台,今年、明年拟各投放10台。投放量是否略有不足?她表示,在AED的购置上,已投入所有的专项经费。目前由佛山市红十字会牵头的AED布设点为7个,分别在市红十字会、祖庙游客服务中心、市图书馆(新馆)服务台、禅城区下朗小学门口、市老干部休养所、市老年干部大学和顺德区水口村村委会。今年来投放了3台AED,还计划投放7台到市政府大院、市政协大院和4所学校等。

  禅城区中心医院是佛山较早引进AED的医院之一,设备多挂在院内一些人流密集的非医疗区域,如饭堂、等候大厅等。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如发生患者心脏骤停的情况,这些非医疗区域可能没有医护人员及时抢救,此时就急需AED。医院急诊科常务副主任梁舒镇说,该院每年有二十余位心脏骤停患者由于这几台AED得以及时抢救。

  (郑诚 周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