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时政简讯

广东画院建院60周年优秀作品展本月举行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2月05日        版次:A04    作者:罗仕、 穗外宣

    

  3日,记者从广州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获悉,由广东画院和广东美术馆联合主办的“广东画院建院60周年优秀作品展暨院史研究展”将于12月6日至22日在广东美术馆举行。

  据介绍,广东画院成立于1959年,初期称“广州国画院”,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四大画院之一。60年来,广东画院聚集了黄新波、关山月、方人定、余本等一批在全国享有盛誉的艺术大家、一批在全国范围内具有较大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历任在职画家,一批有才华和纯粹艺术追求的具有旺盛创造力的年轻画家,共同构成了广东画坛的重要力量,使广东画院的专业性和权威性被广泛认可。

  此次展览对广东画院成立60年来各个时期的优秀学术成果进行全面梳理和总结,当中包括200多位画家及多位理论家的400多件作品及近2000件的手稿、文献照片等学术成果。(罗仕 穗外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