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东启动穿越北回归线风景带探秘活动,为期2个月

19家自然保护地将免费开放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2月05日        版次:A05    作者:张爱丽、 林荫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爱丽、 通讯员林荫报道:12月4日,2019穿越北回归线风景带——广东自然保护地探秘活动启动仪式在丹霞山举行。

  启动仪式后,探秘队伍跟随探秘指引人员进入丹霞山风景名胜区进行了骑行和徒步体验,一起体验了地质地貌、动植物、客家文化等自然教育体验课程。

  据广东省林业局专家介绍,全球北回归线带位于受副热带高气压带控制或影响的区域,在南北纬30度及周边。我国北回归线穿越区域中,广东的北回归线穿越区域是唯一同时拥有森林生态系统、地下河生态系统、大型河流生态系统、海洋生态系统的区域,是全球北回归线荒漠带上少有的绿洲。北回归线从珠江三角洲区域穿过,此处河网纵横、湿地广布,加之广东海岸线长度居全国之最,这样的环境使广东北回归线风景带成为我国拥有冬候鸟种类最多的地区。

  广东省林业局透露,本次穿越北回归线风景带——广东自然保护地探秘活动,整个探秘活动为期两个月,共有19家自然保护地单位参与并向公众开放,有实地徒步活动和自然教育体验等内容。

  有意参加各保护地单位探秘活动的广大市民可关注广东林业官微发布的“广东自然保护地开放预约平台系统”。扫描二维码进入系统,在预约平台上,广大市民可报名获取19家保护地的免费参与自然课堂的机会。内容包含有广东省地质地貌、动植物、气象天文和生态建设等科普,亦有民俗文化文化、手工和生活体验等公益免费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