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沙特

卡舒吉案宣判 五人被判死刑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2月24日        版次:A10G    栏目:今日·国际    作者:

  沙特阿拉伯一家法院23日就沙特籍记者贾迈勒·卡舒吉遇害案宣判,判处5人死刑。

  位于沙特首都利雅得的刑事法院23日裁定,5名嫌疑人“直接参与谋杀”罪名成立,处以死刑;另外3名嫌疑人“试图掩盖罪行并违反法律”罪名成立,处以共计24年监禁。

  沙特总检察长办公室发言人沙兰·沙兰23日宣读法院判决,没有给出上述8人的姓名,没有说明获判监禁的3人各自面临多长刑期。

  沙特检察机关一共起诉11名嫌疑人,除上述8人,另外3人无罪获释。

  沙特国家电视台报道,法院经过9轮审理,作出上述裁定。没有发现涉案人员先前对卡舒吉怀有恶意。

  卡舒吉去年10月初进入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办理与结婚相关手续,随后“失踪”。沙特方面就卡舒吉下落多次改变说法,最初宣称他死于领事馆内“斗殴”,随后认定他死于“有预谋的犯罪”。

  卡舒吉遇害前为美国《华盛顿邮报》等多家媒体供稿,近年对沙特政府内外政策持不同看法,逐渐与沙特政府对立。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