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香港5名年轻官员 明年将到联合国任职

系国家支持香港青年在国际舞台施展才能的崭新计划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2月24日        版次:A04    栏目:要闻·时事    作者:

  羊城晚报讯 特派香港报道组报道:23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5名特区年轻官员明年将到联合国任职,这对香港来说是重大突破。

  林郑月娥说,这是香港特区官员首次以中国人员身份、在国家推荐下到联合国任职,是国家支持香港青年在国际舞台施展才能的崭新计划。

  5名特区官员分别来自行政署、天文台、机电工程署及廉署,明年分别到纽约、日内瓦、维也纳及世界气象组织,担任初级专业人员。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致力培育青年成为对社会有承担、未来有愿景,同时具备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及国际视野的社会栋梁,因此特区政府创造条件,让青年走出香港,放眼世界,拓宽他们的国际视野及人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