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河惠莞高速龙紫段元旦通车

新年去江西行车时间可缩短至少1小时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2月24日        版次:A06    栏目:要闻·生活    作者:王丹阳、粤交集宣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丹阳、通讯员粤交集宣报道:广东省交通集团昨日发布消息,河惠莞高速公路龙川至紫金段基本完工,将于明年1月1日上午9时正式开通。紫金、龙川等地区前往江西的行车时间将缩短至少1小时以上,随着春运临近,预计会有部分往返江西的车主选择行驶河惠莞高速。如河源紫金通过河惠莞高速出省前往江西定南地区,车程将在1.5小时内。

  据介绍,目前河惠莞高速公路龙川至紫金段项目以96.6分的成绩完成交工验收。

  河惠莞高速公路龙紫段项目路线全长约152公里,位于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广龙高速(S6)的最北端,大致呈南北走向,均位于河源市境内,起点位于赣粤两省交界处,与江西省宁都至定南高速对接,终点位于紫金县紫城镇,通过汕湛高速揭西至博罗段紫金连接线与河惠莞高速紫金至惠阳相接。沿线经3个县(龙川、东源、紫金),共18个乡镇,是粤港澳大湾区及河源地区通往江西的重要出省通道,也是连通粤北赣南原中央苏区的主要通道。

  河惠莞高速公路龙紫段项目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建设标准,设计时速为100公里,项目全线设有仰天堂、麻布岗、岩镇、赤光、龙母、霍山、丰稔、黄布、黄村坳、康禾、紫城11个匝道出入站,管理中心1处,服务区3处,停车区1处。设置ETC车道23条,ETC/MTC混合车道44条,包含入口称重治超车道11条。沿线服务区、停车区将与高速公路同步开通。

  预计项目通车后,紫金、龙川等地区前往江西的行车时间将缩短至少1小时以上,特别是春运临近,河源紫金周边车辆通过河惠莞高速出省前往江西定南地区,车程将从原来3小时缩短到1.5小时内,比以往节省约1.5小时。项目通车后,将有效缓解广东省内通往江西的出省车流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