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一份有关番禺的巡视整改通报透露——

恒大球场落户南站地区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2月24日        版次:A08    栏目:今日·广州    作者:梁怿韬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报道:12月23日,广州市番禺区政府官网发出《中共广州市番禺区委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就省委第四巡视组对该区巡视时所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进展通报。

  根据通报内容,番禺区对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所发现的问题,以四大类归总回应整改进展。其中在“广州南站商务区的规划建设推进缓慢”部分,番禺区表示,广州已成立由副市长任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及番禺区委书记担任副组长的广州南站地区开发建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谋划在南站地区打造广佛高质量发展融合试验区先导区。积极配合市加快南站地区城市规划深化工作,认真落实《广州南站地区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年)》。番禺区还将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前三季度广州南站新业态总部经济基地、荣耀广场、陈头岗停车场站场综合体项目加快推进;海华大桥主桥顺利合龙;按期推进南站地区西部预留发展地块、南大干线、番海大桥等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预计南大干线年内完成征拆工作;推进石壁片区四条村旧村改造工作,目前已完成基础数据调查、招商文件表决通过等工作。在该段文字中,番禺区还透露,“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新足球场项目落户南站地区,正在加快推进建设”。

  据悉,广州市规划委员会已在12月5日审议通过《广州南站周边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深化》,《规划深化》透露了将在谢村组团规划大型专业足球场。目前,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新训练基地已落户番禺石楼,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的训练基地亦已在番禺大学城运作多年。根据番禺区政府官网对“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新足球场项目落户南站地区”之表述,番禺区将成为广州两支中超足球队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