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明年1月起推行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平安佛医保”

年缴185元保险费 最高报销239.6万

佛山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2月24日        版次:A09    栏目:今日·广东    作者:景瑾瑾

     发布会现场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景瑾瑾 

  12月23日,佛山市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平安佛医保”新闻发布会在佛山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从2020年1月1日起,佛山市将全面推出并实施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平安佛医保”,该保险实行年度缴费,2020年缴费标准为185元/人/年,报销最高可至239.6万元。采取自愿投保方式,凡是参与佛山市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可购买,不排除儿童、老人、患病人群。

  市民可自愿投保

  据介绍,“平安佛医保”是由佛山市政府指导,市医疗保障局、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主导,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佛山中心支公司承保。

  “平安佛医保”采取自愿投保方式,凡是参与佛山市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须为佛山市医保2019年12月在保状态)可购买。佛山市基本医保职工身份参保人可以使用本人医保个人账户余额为本人及同为佛山基本医保参保人的直系亲属办理参保,活用医保个人账户沉淀资金。该保险实行年度缴费,2020年缴费标准为185元/人/年,年度报销最高可达239.6万元。2020年度“平安佛医保”办理时段为2019年12月24日至2020年1月23日。

  自费药亦可报销

  记者从会上获悉,“平安佛医保”推行“三不两无一涵盖”福利,即不排除儿童、不排除高龄老人、不排除已患病人群(含重大疾病患者);无等待期、无医保目录限制,解决了部分疾病使用必要的自费药品的需求;保障范围涵盖住院及门诊慢性病种、门诊特定病种和癌症特效药。

  佛山市副市长乔羽在会上表示,“平安佛医保”的推出,可减轻广大市民的医疗费用负担,降低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风险;进一步完善健全佛山市多层次立体式的医疗保障体系。基本医疗保险是第一重保障,用于解决最基础的医疗保障需求;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是第二重保障,用于减轻医保目录内的高额医疗费用负担;“平安佛医保”作为商业补充保险是第三重保障。

  发布会上,佛山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代表佛山市工会组织与平安养老公司负责人签订购买意向书,市总工会将为全市在册困难职工家庭(含困难职工直系亲属)每人缴费185元,购买2020年佛山市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平安佛医保”。佛山市总工会表示,将会为全市在册困难职工家庭持续购买三年“平安佛医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