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特别关注·今晨

终场破门逼平巴萨 武磊拯救西班牙人

成首位攻破巴萨球门的中国球员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1月05日        版次:A04G    作者:刘毅

     武磊庆祝进球 新华社发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刘毅报道:武磊成为第一位攻破巴塞罗那球门的中国球员,创造了历史。今晨在西甲第19轮的巴塞罗那同城德比,“副班长”西班牙人主场以2比2逼平“领头羊”巴塞罗那,武磊在第88分钟攻入扳平比分的进球。

  替补出场小角度破门

  这是西班牙人本赛季第三任主帅阿韦拉多执教的首秀,这位明星中卫曾经长期在巴萨效力。武磊未能进入首发阵容,在西班牙人的4-4-2阵型中,卡莱里和梅伦多成为双箭头,卡莱里是阿韦拉多率领阿拉维斯在西甲完成保级时的爱将。

  当西班牙人以1比2落后时,阿韦拉多接连换人,先后换上巴尔加斯和伊图拉斯佩,第74分钟把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给了武磊,用他换下梅伦多。不得不说,西班牙人在进攻端与武磊最来电的是阿根廷边缘国脚巴尔加斯,有球迷戏称这是“武巴同城”。

  西班牙人在第88分钟扳平比分,巴尔加斯送出巧妙直传,武磊心领神会高速前插,小角度劲射敲开巴萨二号门将内托的十指关。内托倒地奋力扑救,皮球还是从他的手边钻入球网。此前18轮西甲比赛,德国国门特尔施特根全部为巴萨打满全场,他此役因伤缺阵,巴西门将内托才获得首发机会。

  此前7次西甲对阵同城对手巴萨,西班牙人仅取得1平6负,进球与失球之比是2比24。此番取得一场2比2,对西班牙人来说难能可贵,武磊立下大功。

  保级之路仍任重道远

  这是武磊本赛季第二个西甲进球,两个进球都帮助西班牙人避免失利,分别为球队拿到一场平局。去年11月24日,在西甲第14轮,西班牙人主场以1比1逼平加泰。武磊当时首发上场,在第45分钟攻入扳平比分的进球。

  武磊今晨攻破巴萨球门,进球含金量更高。巴塞罗那当地媒体称赞武磊:“他为西班牙人扳平比分,他进球时距离比赛结束只剩3分钟。虽然对方后卫在拦截,他还是打出一次精准射门,完成了奢华的临门一脚。他状态上佳,还有机会完成绝杀。”

  西班牙人此役在第23分钟取得领先,罗卡开出任意球,中场洛佩斯头球建功。第50和第59分钟,巴萨由苏亚雷斯和比达尔连扳两球。第75分钟,荷兰中场国脚德容战术犯规,吃到黄牌,累积两黄被罚出场。梅西此役打满全场,但没有太突出的表现。

  武磊帮助球队拿到宝贵的1分,西班牙人争取保级仍旧任重道远。西班牙人2胜5平12负积11分,继续在西甲积分榜排名垫底,比排名倒数第三的塞尔塔落后3分,比排名倒数第四也就是刚好位于降级区外的马洛卡落后4分。塞尔塔和马洛卡的本轮比赛都还没有开始,马洛卡今晚客场挑战格拉纳达,塞尔塔明晨主场迎战奥萨苏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