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州富力新任主教练今天带队训练

范帅:要胜利也要华丽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1月05日        版次:A04G    作者:苏荇

    

  中超·焦点

  广州富力新任主教练范布隆克霍斯特今天正式带队训练。这位带着荷兰全攻全守足球烙印的新帅坦言,最重要的是获得胜利,在此基础上打出华丽漂亮的足球,何乐而不为?

  范布隆克霍斯特抵达广州后,广州富力就宣布斯托伊科维奇下课。过去四年半,斯帅在富力队推崇“美丽足球”理念,但防守羸弱成为败笔。如何维持华丽风格又攻守平衡?范帅对此毫不避讳。在昨天的新帅发布会上,他明确表示,新赛季的目标是攻防两端都有所提升、排名超越上赛季,“我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赢下每一场比赛,希望不止球员,包括教练团队,俱乐部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可以尽最大努力去付出,达成这个目标”。

  范帅和斯帅相熟,两人算师出同门。斯帅是前阿森纳主帅温格足球风格的拥趸,范帅曾透露在执教费耶诺德时,就用上从温格那学到的执教方法。不过,范帅更加务实:“我生长于荷兰,这是一个崇尚全攻全守足球的国度,我效力过很多优秀的俱乐部,从他们那学习到足球理念。我会把我对足球的理念和认知带给富力队。我认为比赛最重要的就是找到获胜的钥匙,只要攻守平衡,获胜的几率会很大。当然在此基础上打出华丽的足球,何乐而不为?”

  当年随巴塞罗那到访上海,范帅留下不错印象,近年也有关注中超联赛,“现在中超知名度越来越大,很多大牌球员和有经验的教练都来到中超。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机会,我很高兴来到这里”。据富力俱乐部董事长黄盛华透露,范帅最终下定决心还与一个电话有关,“他决定来富力之前,和范德萨(阿贾克斯足球俱乐部CEO,与富力青训有紧密合作)打过一个很长的电话,范德萨很支持他来到富力队”。

  为何选择范帅?黄盛华坦言:“他的性格非常坚韧不屈,这种性格是富力队非常需要的。”更重要的是,范帅的执教经历与广州富力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他在费耶诺德执教期间,俱乐部董事会只给了他极少的转会资金,但他能率队在和埃因霍温、阿贾克斯两大豪门的竞争中拿到一次联赛冠军一次杯赛冠军,证明了他的实力。他喜欢调教一些‘半成品’和年轻人,这也是我们非常希望看到的,符合我们不买国脚,而要培养国脚的理念”。

  如今对范帅最大的挑战是,如何在原有阵容的基础上提升全队实力。黄盛华透露,暂时没有太大的人员变动,最大的“引援”就是范帅。目前正好有五名外援(扎哈维、萨巴、登贝莱、托西奇和雷纳尔迪尼奥),符合中超本赛季外援政策。“现在离转会窗关闭还有很长一段时间,现阶段在引援上没有其他打算”。范帅则表示,通过训练,对阵容和球员有一定了解后,才会和俱乐部讨论在哪些位置上需要引援和补强。黄盛华还透露,富力队与以色列外援扎哈维还有一年合同,会在合适的时候公布他的去留。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