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短句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1月09日        版次:A13    作者:小青

    

  □小青

  ●虹影:朋友有两种,一种需要经常见面,否则连话都难接上,感情更淡漠;另一种朋友不必天天联系,三年五载甚至更长,彼此音容模糊,可一朝晤面,宛若朝夕相处。

  ●武志红:我们常讲,人应该吃一堑,长一智,但这只是愿望,事实是,具有这种宝贵素质的人总是少数,而多数人的人生总是在同一个地方摔跤,而且摔跤的姿势都一模一样。

  ●马卡连柯:得不到别人尊重的人,往往有最强烈的自尊心。

  ●张鸣:我们为什么要学历史?我的一个朋友做过一个很好的比喻,一天早上你起来突然失忆了,忘记自己是谁了,想想看你今后该怎么生活——你谁都不认识,这意味着忘掉了自己的历史。

  ●电影《美丽心灵》台词:每个人都会被过去所缠绕,只是我已经习惯不理会他们了。

  ●《三体》:知道在哪儿,世界就变得像一张地图那么小了;不知道在哪儿,感觉世界才广阔。

  ●柴、米、油、盐、酱、醋、茶。茶为什么排在最后一位?因为前面六位虽然是现实的,但是有了茶,你的生活当中就有清新雅致。雅的追求,在我们生活中是不可或缺的。

  ●有的人是笑起来很好看,而你则是看起来很好笑。

  ●20后陆续出生,20后看90后,就像90后看60后一样。

  ●一对夫妻在电影院看电影。这时,银幕上出现女主角洗澡的镜头,丈夫突然跳了起来。

  妻子低声怒斥:“坐下,看你那没出息的样子!”

  丈夫有些语无伦次地说:“不是……我想起洗完澡忘关水龙头了!”

  ●这晚,小美下楼扔垃圾,看到前男友蹲在她家楼下。她走上前拍拍他的肩膀,说:“你走吧,我是不会和你复合的。”

  前男友一笑,说:“想多了。刚巧路过,借你家WiFi看个视频。”

  ●这天,电视台采访部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那头的人问电视台是不是真的有100元的“新闻报料奖”,接电话的记者说:“有啊!”那人一听,兴奋地说:“人民西路有人过马路打电话时一不小心掉到下水道里了,赶紧去吧!”

  记者问:“你在现场吗?确定消息绝对准确吗?“那人肯定地说:“放心吧,我就站在下水道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