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还有10天 “行花街”喽 年花价格预计稳中有降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1月09日        版次:A09    作者:丁玲

     扫码可看今年11区花市牌楼,你最钟意哪一个?

    

  羊城晚报讯 记者丁玲报道:2020年农历新年的花市最早将在1月19日开门迎客。8日,羊城晚报记者从2020“广州过年·花城看花”新闻发布会获悉,2020年全市将设11个迎春花市(详见右表),让广州市民和中外游客感受岭南春节花展氛围。

  11个迎春花市中,越秀、海珠、荔湾、天河、白云及黄埔花市开放时间为3天,即从1月22日至1月24日,1月24日延至1月25日凌晨2:00结束。周边城区(南沙、番禺、从化、花都、增城)花市开放时间为5-6天不等。其中,南沙、从化和番禺三区花市将于1月19日开放迎客。这也意味着广州市民只要再过10天,便能到提前开放的迎春花市“行花街”。

  记者了解到,此次花市总档位数为2755个。今年的年宵花呈以下三个特点:市场供应充足稳定,蝴蝶兰、大花蕙兰、红掌等传统花卉产量增加,供应充足;花卉质量普遍提高,经过多年的科研改良,今年的年宵花花期延长、品种繁多,成色、质量较往年均有提高;年宵花向精品、小型化方向发展,搭配小盆栽、多肉组合的迷你型、组合型花卉将更受欢迎。预计总体价格稳中有降。

  此外,各区还将继续把花市牌楼设计作为此次迎春花市重点,结合本区实际,最大限度展示岭南文化底蕴和鼠年民俗特色。

  本版图表:李焕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