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越 秀

“好邻居”“好房东”“好雇主” 子女可统筹入读公办学校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1月09日        版次:A09    作者:刘云、邓锦壕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云、通讯员邓锦壕报道:为了挖掘身边的凡人善举,积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营造尊重关爱来穗人员的良好社会风尚,1月7日下午,由越秀区委宣传部、越秀区委政法委(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区总工会主办的第四届越秀最美“好邻居”“好房东”“好雇主”事迹交流分享活动在越秀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30位荣誉者获得证书,“三好”代表分享了在越秀生活、奋斗的故事。  

  2013年,越秀区率先全省成立了异地务工人员综合服务中心,来穗人员和户籍人员一样享受免费的职业介绍、就业推荐、政策咨询、岗位需求匹配性测试等全方位服务。2016年,该区首次开展最美“好邻居”“好房东”“好雇主”评选活动,四年间,已产生120位荣誉获得者。吾心安处即故乡。为了体现越秀区对优秀来穗人员的赞赏与肯定,《2019年越秀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入学工作的实施细则(试行)》中规定,2016-2017年荣获越秀区“最美‘好邻居、好房东、好雇主’”称号、2018年荣获越秀区“最美‘好邻居、好雇主、好雇员’”称号的来穗人民的随迁子女, 可在越秀区申请统筹安排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公办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