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关键词9

文化强省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1月14日        版次:A03G    栏目: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作者:黄宙辉

  报告摘录:

  大力发展文化事业,提升文化产业竞争力,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全面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不断增强文化软实力。 专家解读:

  广东省文化学会会长、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周建平博士表示,报告从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战略高度,提出“大力发展文化事业、提升文化产业的竞争力,加快文化强省建设”的目标和要求。从“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做大做强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建设体育强省”四个方面勾勒出新一轮文化强省建设的宏伟蓝图。

  “要达到这些新的要求,我们必须坚定文化自信,明确文化使命,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对未来文化的发展规划所体现的战略思想,按照更高水平和层次要求,开创文化强省建设的新局面。”周建平认为,要建立起行之有效的“好制度”,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依托厚重的岭南文化资源优势,开拓创新,进一步提升广东文化的软实力,为推进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羊城晚报记者 黄宙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