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关键词7

社保基金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1月14日        版次:A03G    栏目: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作者:周聪

  报告摘录:

  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健全各类社保待遇确定和正常调整机制,推动失业保险基金省级统筹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市级管理,探索推进多层次养老保险。全面推开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

  专家解读:

  “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对于维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正常运行和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具有重要作用。”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杨芳表示,社会保障基金是社会保障制度得以正常运行的支柱,社会保障基金的筹集决定着社会保障水平的高低。

  在她看来,广东全面推开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保持社保基金池的充盈,可以更好地发挥社会保障抵御风险的职能。社保基金池有“活水”补充,可以做大做强社保基金的“大蛋糕”,实现社保基金的红利和增值,能更好体现社会公平正义,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羊城晚报记者 周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