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关键词6

制造强省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1月14日        版次:A03G    栏目: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作者:林曦

  报告摘录:

  大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高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聚焦“六大工程”推进制造强省建设,筑牢实体经济发展根基,全面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

  专家解读:

  省政协委员、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杨森平认为,广东制造业占比较大,特别是高端制造业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在进一步发展制造业过程中,广东要注意三方面:一是创新驱动和数据驱动能力,把握重点行业核心技术和关键产品;二是制造业数字化水平有待提高,培育新模式新业态发展优势,培养精通信息化生产制造的复合型人才;三是加快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推动数字产业化。

  杨森平认为,借助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东风”可以带动相关产业发展,通过数字经济智能制造可以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也将大幅提高经济体的运行效率,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好的产品。

  (羊城晚报记者 林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