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关键词8

科技创新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1月14日        版次:A03G    栏目: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作者:李钢、彭启有

  报告摘录:

  创新科技体制和人才发展机制,大力提升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加快科技创新强省建设。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加快解决“卡脖子”问题,增强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能力。

  专家解读:

  广东省委党校经济学部副主任、教授许德友认为,广东应在科技创新环境、优势上做足做好文章。他指出,广东需要继续吸引更多科研机构入驻,培育和提升省内重点高校和科研机构学科建设水平,这些学科和平台也是让各类科研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得好的承载体。

  广州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范小红关注到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积极探索科技成果权属改革”的内容。“过去是在成果的收益分配上做文章,而探索权属改革是一个新突破,目的是为了让科技成果更快更高效地转化为经济价值,形成生产力”。(羊城晚报记者 李钢 彭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