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省政协委员、广东省第二中医院范德辉:

推动岭南中医药 走进中小学课堂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1月14日        版次:A05G    栏目:2020广东两会·至关注    作者:唐珩

  热点延伸

  13日,在政协分组讨论中,省政协委员、广东省第二中医院范德辉表示,广东作为岭南医学的发源地,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应尽快建立“中医药终身教育体系”,实现中医药教育从“娃娃”抓起。   

  “弘扬国粹经典就应该从‘娃娃’抓起!”范德辉说,近代以来,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提出了很多新的概念、新的举措。作为岭南中医发源之地的广东,通过推动中医药教材走进中小学助力广东中医药强省建设,是完全有必要,也是必须的、可行的。范德辉介绍,他在今年撰写的相关提案中给出了相关建议。

  他还表示,应该在现有中医药机构,包括医院、医科大学等中医从业人员中选聘一批兼职的老师;还可以对省内中小学语文老师或和中医药文化相关的老师进行短期培训,实现兼顾专业教师和中医药专家优势互补,相互配合,满足中小学的中医药教育工作学术专业性和教育专业性的特殊要求。

  (羊城晚报记者 唐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