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针对乡村振兴,省人大代表潘安娜建议:

打造大湾区北部红色教育基地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1月14日        版次:A06G    栏目:2020广东两会·问大计 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作者:罗仕

    

  羊城晚报讯 记者罗仕摄影报道: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在此次省两会上,省人大代表、广州市从化区吕田镇莲麻村党支部书记潘安娜非常关注乡村振兴话题。她建议,探索完善乡村职业经理人制度,吸引人才下乡;并通过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北部红色教育基地,来推动乡村振兴。

  “人才在乡村振兴中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潘安娜表示,加快破解村集体经济组织缺乏“有知识、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专业人才的难题,探索完善乡村职业经理人制度,系统构建以政府补贴、企业利润分红、管理效益奖补等多元化手段为主的人才下乡激励机制。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中,潘安娜表示:“惠州博罗、广州从化等大湾区北部地区目前发展还相对落后,这些地区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可以借大湾区发展建设东风,打造大湾区北部红色教育基地。” 她认为,这不仅可以传承弘扬红色革命精神,为大湾区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和支持;还可以通过红色旅游来带动落后地区的发展,拓展旅游产业链,提高当地群众收入,助力乡村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