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最高30万元东莞名师名医名家可申请补助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1月21日        版次:A07    栏目:今日·广东    作者:余晓玲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余晓玲报道:日前,东莞市人社局正式公布了《东莞市名师、名医、名家补助管理办法》。其中,名师、名医最高可获得每年8万元的补助;名家补助标准为30万元,分三期划拨。据悉,该《办法》有效期至2021年12月31日,补助发放时间延长至2022年6月30日。

  名师补助标准共分为三档。第一档:取得“国家特支计划”教学名师、“广东特支计划”教学名师荣誉称号的,每人每年8万元;第二档:取得广东省名校(园)长工作室主持人、广东省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广东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荣誉称号的,每人每年5万元;第三档:取得东莞市名校(园)长工作室主持人、东莞市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和东莞市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荣誉称号的,每人每年3万元。每年6月30日前,由东莞市教育局一次性发放上年名师补助。

  名医补助标准共分为三档。第一档:通过评选认定为一类名医的,每人每年8万元;第二档:通过评选认定为二类名医的,每人每年5万元;第三档:通过评选认定为三类名医的,每人每年3万元。各类名医认定条件及具体评选办法由东莞市卫生健康局另行制定,每年6月30日前由该局一次性发放上年名医补助。

  名家补助标准为30万元,按照30%、20%、50%的比例分三期划拨。补助经费划拨的时间节点分别为:工作项目启动后先拨付启动经费9万元,次年过程性验收合格后拨付经费6万元,工作周期期满终结性验收合格后拨付经费1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