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云逛街云健身都来了

宅经济启航 云生活上线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2月14日        版次:A10    作者:许悦

    

  羊城晚报记者 许悦

  云购物 启动

  “零接触”商业新模式

  受疫情影响,本应是销售旺季的春节假期大家都宅在家里,随着各行各业开始复工复产,各种形式的“云逛街”“云购物”纷纷上线,羊城晚报记者注意到,广州多个购物中心加速发展线上购物渠道,疫情成为推动零售业变革的另类催化剂,“零接触销售”成开年商业新模式。

  购物中心助力 服装品牌“云逛街”

  早在春节期间,广州百信广场就有部分服装品牌的商户设立了顾客微信群,顾客可以在群内了解限时抢购、新品上市、折扣等优惠信息。除了包邮到家,每个群消费满580元的前两百名顾客,还可获名创优品福袋,也是顺丰快递到家。

  随着越来越多的商户加入,2月7日,百信广场的线上购物通道正式开通,推出24个入驻品牌的顾客群二维码,春季新品最低3折起。一天时间,太平鸟男装和斐乐的群都已超两百人。

  2月12日,天汇广场也上线了“云逛街”,一口气推出六福珠宝、Pandora等近30个品牌微信群的二维码,品牌在给顾客邮寄包裹时会附上购物小票,可登录购物中心的小程序上传小票,获双倍积分。

  据羊城晚报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广州天环广场、恒宝广场、太阳新天地、保利广场、万菱汇、丽影广场等多个购物中心,都在官微宣布开启线上购物通道,在减少顾客接触的前提下,鼓励线上买买买,快递到家,在家就能轻松实现“云逛街”。太古汇和天环广场还特别为购物中心内的餐饮商户制作了美食特辑,推出各种外卖餐单。

  导购在家直播

  3小时拿下一周销量

  在杭州,银泰百货则联合淘宝推出导购在家直播计划。据介绍,目前一名导购直播3小时服务的消费者人数,相当于复工6个月服务的客流。一次直播产生的销售额,相当于在门店上了一周班。目前,首批试点的银泰导购在家直播累计时长已超10000分钟,累计观看量超过10万人次。

  这一新零售项目得到了众多品牌的支持,雅诗兰黛、兰蔻、科颜氏、悦木之源、IOPE、肌肤哲理、Nike、FILA、VANS、宝岛眼镜等50多个品牌专柜,已率先加入“导购在家直播”。

  导购在家直播也充满“烟火气”,FILA专柜导购丁丁穿着品牌卫衣在家门口滑滑板、逗小狗;IOPE培训师小刘边湿敷化妆水边吃泡面,观看者超过1万人。

  疫情成为推动零售业变革的另类催化剂。有业内人士提醒,如何在疫情过后,抓住行业快速复苏的关键时期、激发疫情后的消费热情,已成购物中心决策者需提前思考的重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