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致医务叔叔阿姨的一封信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2月14日        版次:A10    作者:

    

  素朴·稚子心

  抗疫一线的医务叔叔阿姨:

  你们好!

  在新型冠状病毒泛滥的时刻,我要向在抗疫一线的你们表示由衷的敬意。

  今天是2月6日,截至昨天已有28065人确诊感人冠病毒,每天都有数千的增加确诊人数,并且已有564人死亡。因为对病毒的恐惧,从大年初一起,我便从未迈出家门一步,怕被感染了。我几乎天天晚上都做着这样的梦:眼睁睁看着病毒蔓延并占领地球,自己却无能为力。但这时,只见你们一个个挺身而出,在世界每一个角落前仆后继,最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取得了胜利。我相信梦中如此,现实也必定如此,因为你们为我们付出了太多。

  虽然正值过年,可是除夕夜你们却不能与家人团聚,不能吃上热乎乎的年夜饭,只能在车站与家人话别。在医院里,你们不敢耽搁半秒,日夜为病人听诊、检查、输液,忙得几乎没有休息时间,甚至身上有伤病也不退缩。在网上,我看到你们的一名同事在ICU病房中手拄拐杖为病毒感染重症患者治疗;而在另一个医院,身患渐冻症的医生仍然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虽然防护设备遮住了你们的面庞,你们却给世人留下了最美的背影。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场”上,你们不仅辛劳,更是非常危险。冠状病毒不仅可以飞沫传染、空气传染,据说还可以触摸传染、粪口传染,你们天天和这些病毒感染者打交道,已将自己时刻置于生死存亡之中。尤其是听说很多医院都物资缺乏,你们很多同事都没有防护服、护目镜,甚至在没有口罩的环境下工作。在网上,我看到你们领不到足够的口罩,我看到你们眼见着战友变成了病人,却仍然顽强坚守……在抗击病毒的最前线,尽管危险,你们却没有逃避。这不算惊天动地,却令我们每个人无比感动。

  看着你们一张张被口罩勒红的脸、一个个被汗水浸透的肩背、一双双被水浸泡得“肤如凝脂”的手,我感到你们是以血肉之躯和必胜信念为病毒感染者托起了康复的信心和希望。是你们的爱与责任,为全国人民造起了一道牢不可破的最后防线。

  在此,我代表全国人民对你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并对你们说一声“谢谢”。你们是把苦、怨、累留给自己,把乐、安、康送给病人的白衣天使!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六年(5)班

  徐若萌

  本版制图/林春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