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清远

病区设置合理用药获点赞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2月18日        版次:A02    作者:薛江华

    

  12日上午,第四巡检组专家一行赶赴清远市进行巡检指导。

  清远市人民医院是清远市新冠肺炎唯一收治定点医院。巡检组专家刘洁玲走访了医院的发热病区和隔离病区,她对发热病区的科学设置和隔离病区的感染控制工作给予好评。

  该院对发热门诊进行了分诊的科学设置,专门腾空了两层楼给疑似病人留院等待,防止出现交叉感染。隔离病区的感染控制流程规范,医务人员培训到位。此外,清远市人民医院采用多学科联合团队开展救治,使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合理用药,对普通型病人采取少用或不用抗生素的做法得到了专家的肯定。

  专家们也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建议,如加强当前病人集中收治在旧院区的感染科管理,防止出现交叉感染。对此,林学王表示,医院计划申请一个“清远市卫生应急中心“项目。项目如获通过,该院将可以选址一个旧病区独栋改造成具备检查、治疗一体的隔离病区,有望解决专家提出的问题。

  除清远市人民医院外,清新区人民医院、清城区横荷社区医院也被纳入后备救治力量。三个医院可提供近两百个床位。

  (羊城晚报记者 薛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