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借疫情向医务人员销售限价茅台

贵州白酒交易所被约谈了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3月26日        版次:A13G    作者:程行欢

    

  羊城晚报讯 记者程行欢报道:援助湖北的贵州医务人员可按1499元购买6瓶茅台?这一事件引起了社会热议。昨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约谈了发出这一消息的贵州白酒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并认定这是不当营销行为。

  昨天下午,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消息,表示要求贵州白酒交易所的主要负责人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守法经营、规范经营;要加强自律、遵守行业规范,不得关联抗击疫情,社会公益活动等进行商业化炒作,并责成该所迅速整改。

  根据天眼查显示,贵州白酒交易所大股东为金汇财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占有股权40%。另外几家股东主要为房地产企业。根据天眼查的多重股权结构透视图,疑似实际控制人为刘永好。经营范围主要有原酒、成品酒交易服务、酒类产品的网上交易服务等与酒类相关业务。

  除了贵州白酒交易所,茅台旗下子公司贵州习酒今日亦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开展了“致敬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活动,“凡在2020年抗疫期间,参与一线工作的湖北本地及全国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本人或者其子女举办的婚宴”,将可以免费赠送18瓶53度习酒·窖藏作为婚宴用酒,以及相应的购酒赠婚纱摄影基金。不过这一内容很快就被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