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本周末全市高三统一“阶段训练”

此次云考试只是热身,并不是“广一测”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3月26日        版次:A07    作者:蒋隽

    

  羊城晚报讯 记者蒋隽报道:25日,记者从广州市教研院获悉,本周末(3月28日、29日),广州全市高三学生将进行“高三阶段训练”,学生在家考试,家长监考。相关负责人解释,“高三阶段训练”并不是“广一测”。

  按惯例,每年3月广州都会举行被认为是“高考风向标”的普通高中毕业班综合测试(一)(简称“广一测”),这是高三师生的重要评估和参考。据了解,今年由于疫情,广一测受到影响,增加了此次综合训练。此次训练是广州市统一考试,由广州市教研院出题,各区、直属学校布置学生在家完成、家长监考。考试顺序和科目跟高考一样,周六上午语文、下午数学,周日上午文综和理综、下午英语。

  据了解,各个高中目前正以各自方式发放试卷,有的学校统一油印寄给家长,有的学校让家长下载打印,做好保密工作,周末监督学生完成。老师也可以通过网络平台云监考。

  对于此次训练,不少老师、学生都以平常心对待。此前不少高中都对高三学生进行了月考,云考试对学生们并不陌生,“刚考完学校三月的月考,认真做好考题就是了。”一名高三学生告诉记者。

  对于此次考试的作用和效果,广东实验中学一位高三老师认为,“是一次热身,学生在家学习时间太长了,借机摸查一下学生情况也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