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工、揭阳合作创新办学模式,共建揭阳第一所公办本科院校

揭阳理工学院明年秋季招生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4月24日        版次:A08    作者:陈亮、广工宣

     揭阳理工学院整体规划图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亮、通讯员广工宣报道:4月23日,记者从广东工业大学获悉,位于揭阳市滨海新区粤东新城的广工揭阳理工学院(筹)(以下简称揭阳理工学院)项目首期工程正在全面开工建设。揭阳理工学院是一所拟由揭阳市人民政府依法申请、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省市共建公办普通高等学校,计划2021年6月底竣工,2021年秋季招生,建设周期15个月,建成后将成为揭阳第一所公办高等本科院校。

  记者了解到,这是广工办学历史上第一次与地市深度合作、创新办学模式的探索,广工将深度参与揭阳理工学院的建设,推动该学院达到本科高校设置标准。广工和揭阳将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创孵化等方面更加紧密合作,吸引外来高端人才与培育本土人才。

  据悉,揭阳理工学院力争20年左右建成以理工科为主,多学科综合协调发展,与现代产业深度融合、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远期到2050年,拟建成国内高水平理工科大学。

  目前,揭阳理工学院规划总建筑面积约为63万平方米,学院首期工程占地面积约956亩,总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招生规模5000人。主要建设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宿舍等,配套建设大学路、科教西路、生态农田景观带,投资估算约18亿元。按照规划,学校远期办学规模为在校生20000人,分四个阶段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