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点滴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5月23日        版次:A11    作者:小青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网站近日发布《2019年全国未成年人互联网使用情况研究报告》指出,我国未成年人互联网使用已相当普及,未成年人学龄前触网比例显著提升。《报告》显示,互联网对于低龄群体的渗透能力持续增强,32.9%的小学生网民在学龄前就开始使用互联网。这一趋势对家庭的上网技能教育、网络内容监督管理、互联网企业针对性保护机制提出更高要求。

  ■“地段、地段,还是地段”,这句被房地产业界和很多购房者奉为金科玉律的话,风行了好多年。在“中国居住小康指数”调查中,自2017年至2019年,地段亦是连续三年稳居“公众选择住房的十项标准”之首。不过,今年这一情况发生了变化,74.7%的受访者将选择住房最看重的因素投给了“性价比”,比选择“地段”的受访者占比高出31.5个百分点。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5月13日发布指南,明确疫情期间剧院等专业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场座位数的30%,并间隔一米以上距离就座。

  ■截至2020年3月,全国专职律师人数已达41.9万多名。广东、北京、山东、江苏、上海、四川、河南、浙江等地专职律师人数超过2万名。

  ■近期,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街头,60岁的老人刘向天摆摊卖菜,每当他回家吃饭时,他养的小狗妞妞就在他的摊位旁边一动不动帮主人看摊。天太热的时候它就躲在汽车的下面避暑,等待主人的到来,即使有人给它好吃的它也不走。主人吃饭回来它就非常高兴地跟在主人的后面,讨主人欢心。

  ■瑞士研究团队最近发现一种能监测早期乳腺癌迹象的智能乳罩。这种乳罩可以24小时不间断地使用低剂量超声波对乳房进行声波扫描,一旦探测到可疑癌细胞,即刻发出预警,提醒去看医生。